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借用輔具

◎請填寫下列表單,我們在收到您的訊息時,將盡速與您做最後日期、時間的確認,感謝您的支持!

啥義市輔具資瓦中心輔具借用流程圖

嘉義市輔具資源中心提供輔具借用服務,解決民眾短期輔具需求,請先來電詢問或預約。

一、設籍嘉義市民身分證正反兩面影本。

二、初步了解是否適合該項輔具借用。
三、輔具借用除爬梯機每次限借用一個月外,其餘皆一期三個月,期滿後經評估得再延長借用一期。
四、填寫基本資料表與借用表單。
五、繳交借用保證金(於歸環輔具時無息退還)。
六、輔具使用說明和現場指導。
七、採預約借用方式 預約電話:(05)225-6686、(05)225-4844 (須事先來電詢問)。


借用與歸還注意事項

  1. 輔具借用前依本中心制定之「輔具租借評估表」進行評估,確認是否符合使用者需求,評估後再提供借用。

  2. 依輔具借用類別,於出借當日收取保證金,並開立借用收據,歸還輔具時若無損壞將無息退還輔具保證金。

  3. 借用期間請善盡使用及保管責任,不得轉借第三人,或以個人名義於照顧機構內使用,故須配合本中心後續電話或到宅追蹤服務。

  4. 歸還輔具時,請確認輔具功能是否正常,並確實檢視借用輔具上是否遺留個人物品,如有遺留物於歸還後將視同廢棄物,由本中心逕行清除,且不代保管之責。此外,若輔具毀損已達無法維修程度,則沒收全額保證金。

  5. 輔具歸還時需攜帶借用收據,以利後續退款事宜;若借用收據已遺失,則簽屬切結書,確認借用保證金已退回,若日後其他親屬尋回借用收據時不再另行退款。

  6. 逾期且未辦理歸還作業,經本中心通知仍蓄意不歸還者,將沒入其保證金, 本中心將永久終止其輔具借用權,並函報嘉義市政府核備後,進行相關後續處理流程。

  7. 輔具歸還後依照「二手輔具清潔消毒辦法」進行清潔、消毒。

  8. 若借用輔具無法自行載運時,本中心可協助聯繫特約廠商運送,民眾需自行負擔運送費用。

◎請填寫下列表單,我們在收到您的訊息時,將盡速與您做最後日期、時間的確認,感謝您的支持!




點我重新產生驗證碼